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裁判沒(méi)吹!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(lái)看一下。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(méi)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(quán)沒(méi)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(shí)候,他沒(méi)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(shuō)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(guò)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(shuō)。
籃球資訊6月24日宣 據(jù)名記Shams報(bào)道,凱爾特人將朱-霍勒迪交易至開拓者,換安芬尼-西蒙斯+2個(gè)次輪簽。在這筆交...
2025-06-24籃球資訊6月24日宣 據(jù)名記Scotto報(bào)道,消息源透露,太陽(yáng)隊(duì)中鋒尼克-理查茲2025-26賽季500萬(wàn)美元的非保障合同預(yù)...
2025-06-24籃球資訊06月24日宣 今日,楊瀚森赴美隨行人員周鵬更新個(gè)人微博,曬出了自己和楊瀚森在洛杉磯國(guó)際機(jī)場(chǎng)的照片,宣...
2025-06-24